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郑海军

风景这边独好

 
 
 

日志

 
 
关于我

陕西人。诗刊社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创作发表诗歌、散文、漫画、新闻报道等作品千余篇。 做人原则: 学而知进,进而知难,难而知退,退而知度。

【原创/诗画】我的陕北  

2018-03-05 10:4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画】陕北,我的山峦 - 郑海军 - 郑海军
 

我的陕北

不再年轻的手,触到了一片接近地面的叶子,
我开始明白。
上帝没亏欠过叶子,也没亏欠过我。

上帝还没把镶在帽子上的光环和荣耀给别人的时候,
就把生命给了我。
在给别人一滴奶水之前,
我还没起好乳名之前,
上帝就把大方的比方言更直接,长着络腮胡子的男人和穿着三寸小鞋织布的女人,
给我。

上帝造出了豆芽,小米。
一孔窑洞,一个村庄,一座小镇,一只在暴风雨到来之前匆匆回家的喜鹊。
跌宕起伏的山峦,牛和牛背上来往的蜜蜂。
上帝还造出了季节里的小河,
北斗,灯光,我额上闪耀的胎记。

过去,现在,未来。
我会一直活在上帝的恩赐里。
我会摇动辘车,在一滴水中,擎起深渊里的火把,命中的曙光。

在上帝面前,
我搁下了面具,手掌,脸,眼光,和朝上的炊烟一同朝上。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