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郑海军

风景这边独好

 
 
 

日志

 
 
关于我

陕西人。诗刊社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创作发表诗歌、散文、漫画、新闻报道等作品千余篇。 做人原则: 学而知进,进而知难,难而知退,退而知度。

【原创/诗画】割舍  

2018-02-02 11:1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画】无法切割 - 郑海军 - 郑海军
 
割舍


我是一个
自个也不能放过自个的人

我把自已的手
煮在火中

我常把一些书
一些厚的书
首尾颠倒
有时把墨汁瓶子
推翻
湮没一些字
湮没一些大事

本来是一滴弱水
却画成了
一个朝的戟戈

就应有人站出来
诅咒我
太阳树下勾兑
一大碗蛇酒
抽出阴暗的舌头
在我喉咙的出入口
堵一把黄土

上帝不允许
我舒坦地活着
匈奴人站在石崖上
磨着尖刀

我自己也不能允许
我北方的音调
在平坦的大路上
损伤着南方的水草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