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郑海军

风景这边独好

 
 
 

日志

 
 
关于我

陕西人。诗刊社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创作发表诗歌、散文、漫画、新闻报道等作品千余篇。 做人原则: 学而知进,进而知难,难而知退,退而知度。

【原创/诗画】坐在雪地上看雪  

2017-10-13 23:58: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0月13日 - 郑海军 - 郑海军


坐在雪地上看雪

坐在雪地上看雪
把手以及目光
搁在雪上
我看到一个我没来过
落叶也从没来过的山冈
请不要和我说话
也请不要和雪说话

这块雪地
没有风
连发丝细小的风也没有
更没有柳叶蒿折枝的声音
听不到天上的喜讯
也听不到地上的绯闻

这里的世界
不仅语言在停顿
心也在睡眠
这里不需要大起大落的彩云
平静的空气
过滤着疲惫的尘灰

千万别有人闯来
就是鸽子飞来
雪会离开
我也会离开

太多看不见的情分
存放在水里
我也愿意
在这雪地上冒着危险
点起火焰
希望有好多的事存在
也不希望好多的事存在

那些生下来就善良的雪片
我不敢触碰
我把她在时空里那瞬
放在眼中
包括一幅画
一个风景
我安静的向往
在雪地上慢慢地融化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